深山de汤翻了

【日常系列③】换

好棒的感觉,恩爱的日常,熟悉的人,熟悉的事,都是因为有对的人陪伴在身侧。

白扣:

*全~~~是对话!哈!
*咸(pi)鱼(gu)中突然蹦出的一抹灵感没几个字大家随便看看
*日常系列都是同一个平行世界不过故事独立 ①②主页都有,手机不方便超链接 麻烦感兴趣的大家自行跳转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 第五次寻找满意的新住处以失败告终,松本叹了口气,将樱井拉去了IKEA。
        "就算不搬房子,七年了,家具也要换一换才行。"
        "说实话,25层的那一套真的很不错。"樱井牵着他,"虽然阳台的确不如现在的宽敞……"
        "对,这样我的儿子和女儿怎么晒太阳?"青年比划着两棵盆栽不得不缩短的距离,"它们靠得太近会影响彼此的生长。"
        "是我们的。"樱井纠正到,"总之每一套房子你都能找到缺点。"
        "没办法。"松本不以为然,"毕竟住了七年,很多习惯的事情我不接受改变。"
        "好吧,总之,"对方投降,"不搬,我们不搬。"



        "这沙发真不错,"松本试着坐了坐,腰背都被一片柔软托住,实在舒服,"布套清洗起来也比皮质方便多了。"
        "但是它比旧沙发短了一截,"樱井表达了不满意,"说实话,对我的影响很大。"
        "为什么?"
        "毕竟每次吵架,晚上我就得在沙发上凑合。"男人没有丝毫芥蒂的模样,"那个长度我睡得正好。你总不忍心让我一面孤独寂寞一面还要蜷缩身体吧?"
        "……说得对。"
        松本想了想,找人订做一个新的皮套倒也不是多么麻烦的事情,表示勉强认同后,与他肩蹭着肩前往下一个产品区。
        "我们的餐台是不是也该换一个了?"松本摸着展品透亮的大理石桌面,"虽然原来的也够大,可是上次被你用锤子砸碎了一个角,那形状看起来让人不舒服……"
        说来好笑,几年前樱井将松动的挂钉敲打稳实后好奇心大起,用锤子轻轻敲打了一下自家的餐桌——一下,两下,完好无损。紧接着他不知哪块地方抽了风,微微施力,正好下班归来的松本便与满地的渣滓,还有那罪魁祸首面面相觑了。
        "……我不是在辩解什么……"
        樱井讨好地握了握恋人的手腕。
        "你想想,餐桌变成了五边形,每次姐姐一家过来,你侄女……我是说我们侄女,就正好坐那一个边……"
        "这理由太扯了。"松本噗嗤一笑,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,"不过目前确实是这样。不如我们问问有没有五边形的桌子?"
        "请问商场内有五边形的餐桌吗?"
        樱井逮着一个娇小的sales问。
        "没有,先生。"
        对方非常迅速地回答了他。
        "好吧,那么餐桌也不换了。"
        两人兜兜转转走到了灯饰区。
        "真要换个什么的话,我觉得床头柜该退休了。"松本嘟囔,"太占位置了,现在似乎比较流行在床边立一个落地灯——像这种。"
        "你的意思是它很多余?"
        "差不多吧。"松本兴趣平平地翻看着落地灯的新品手册,"你喜欢暖光?冷光?或者说两者兼具的那种?"
        "可是,"樱井凑近了些,但他并不是在看那本无聊的手册。"床头柜……一层是湿巾和面纸,一层是……,以后该藏哪里?"
        "藏?为什么要藏?"松本害臊了一瞬,随即强装镇定地继续翻阅着手册,"你是指小清会不小心跑进房间……嘛,那种东西放哪里都可以。"
        "你还记不记得我们上次去海边度假?"男人像是故意的,说话吹出的热气全部打在他的耳廓上,"晚上我们心血来潮,你缠着我要这样要那样,结果我将手伸进酒店的床头柜里乱摸了半天,急得你跨到我身上……"
        "闭嘴!"
        松本将手册直接摁在了他的脸上。
        "结果第二天起来才发现那些东西都放在几步之外的电视柜上,你说关键时候多麻烦啊……"
        "你别说了,我投降。"
        感觉什么都想换,又什么都没必要换。松本摸摸肚子,感情他们走了一晚上只消了消食,口有些渴,他看到不远处站立着一个贩卖机器。
        "哦——翔君,你快来看这个可乐。"
        松本招呼着他。
        "没什么特别的——啊,价钱倒是很特别。"
        两人一齐凑近了脑袋,看着那个小小的标价牌。
        "700円……算不算是美好的回忆之一?"
        "大概吧,"松本笑起来,"毕竟当时你攒了一周的零用钱都进了我的肚子。"
        "怎么样,现在还想要吗?"
        樱井从钱包里挖了几个硬币。
        "那就来一听吧。"松本有些生疏地操作着机器,"好怀念呐——那个没钱吃零食也没有怨言的翔君——"
        "很抱歉,那个翔君现在就站在你身边,还给你买了和当年一模一样的高价可乐。"
        松本弯下腰拿到了可乐,顺手掐了一把恋人的肚子。
        "你胡说,七年前这里明明还有腹肌来着——"
        樱井不以为然,接过松本喝了两口的饮料拿在手上,"不退不换啊,回家。"



        发动汽车前樱井忍不住看了松本几眼,对方心领神会,将头凑近与他接了一个充满冰凉碳酸气息的吻。
        "我感觉像做了一个梦。"
        松本啄着对方的嘴唇说,"刚才想起了很多事情——七年前喝完那听可乐,我们也在车上接了吻——虽然是公交车。"
        "那不是挺好的?"
        樱井熟练地转动着方向盘,带着他神飞天外的恋人往家的方向驶去。


        家还是那个家,人也还是那对人。
      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其实是IKEA的软文(正色

评论

热度(27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